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组对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09:15 信息来源: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6月23日,部党组巡视组对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冯海沧通报巡视“回头看”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副组长王晓丽公布了信访渠道,对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和调查问卷进行说明,中心党支部书记单立坡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冯海沧强调,部党组决定组织巡视“回头看”,具有深远的政治考量、全面的战略布局和鲜明的现实针对性,目的是推动部系统深入学习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评估部系统巡视工作总体成效,更加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巡视组将严格落实部党组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重点围绕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冯海沧要求,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视“回头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政治措施,是加强部系统党的领导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积极支持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加强协同保障,严守巡视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巡视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再次整改,准确对标对表,校准政治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配合做好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奋发有为、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立坡代表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部党组巡视组对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中心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关怀和帮助。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根本目的和重大意义,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中小企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中小企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巡视“回头看”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中心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571282253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不落实整改责任、虚假整改以及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按管理权限,转交有关单位处理。


部党组巡视办、巡视组有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中层干部、下属公司高管、专职党务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