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党支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09:41 信息来源:中心

雨后初霁,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显得更加气势恢宏、雄伟壮丽。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7月12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党支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所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每个部分充分运用触摸、可视、互动等新技术新手段,以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资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


展厅内,壮美恢宏的巨幅主题漆壁画《长城颂》、还原长征场景的“4D+6面”全景影院、第一辆“红旗”牌高级汽车......一件件展品,一段段音频,吸引着大家时不时驻足认真观看。


党史展览馆红色大厅庄严肃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党支部书记金鑫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获益良多,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主动带头在实践工作中不断砥砺理想信念,夯实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扎实做好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