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14:46 信息来源:中心党支部

 

4月19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对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单立坡作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开展中心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提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心职责业务,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小企业工作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发现真问题、分析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形成能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对策举措。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把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建设性政策建议上报。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党组关于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任务部署。紧密结合推进新型工业化使命任务,围绕服务国家经济外交大局,聚焦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提升、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等问题,加强前瞻性研究,做深做实中心重点工作和重点业务。要抓好检视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开展整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形成的制度机制成果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

会议提出,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自觉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同中心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既保证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质量和效果。要务求工作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心各项重点任务、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最好成效。

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张更生组长作指导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