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13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 机关党委关于在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工人函【2018231)精神和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中心要组织广大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融入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为中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 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种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从服务于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一) 加强宣传解读

    要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继续学习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工信楷模”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教育

(二) 组织深入学习研讨

    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各处(部)工作实际,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以处(部)为单位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 参加专题研修培训

    积极参加部机关党委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单位统战工作—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培训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四) 发挥典型引导作用

配合部人事教育司开展的“工信系统爱国立业标兵”选树活动,做好中心人选的推荐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五) 开展岗位践行活动

    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风险创先争优活动。引导中心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三、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

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督促检查,克服形式主义。要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以尊重关心服务凝心聚力,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新奉献。

 

  

                                                         中小企业中心

                                                        201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