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工信部公文写作技能提升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1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近日,中心政策研究处李佩珊撰写的《复工复产后企业负担调查研究报告》获工信部举办的公文写作技能提升大赛中二等奖。

为了解企业负担变化情况,跟踪惠企减负政策实施效果,受国务院减负办委托(设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针对每季度企业在负担方面遇到的不同问题,展开针对性调查并形成季度专题报告报送国务院减负办。《复工复产后企业负担调查研究报告》主要反映了复工复产后各项惠企减负政策成效,企业经营成本负担感受,对各项政策的获得感以及期待下一步国家出台政策方向。

多年来,中心致力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连续9年开展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工作并发布报告。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为精准识别并及时跟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国务院减负办委托(设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围绕惠企减负政策落实情况、政策满意度获得感以及企业诉求等方面,每季度撰写调查报告及信息,对企业负担情况进行客观评价,以推动惠企减负工作落实到位,提升政策制定的直达性、精准性,提高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