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协会组织专家赴湖南开展 “服务实体经济 送法律送政策进园区”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11 10:11 信息来源:协会

7月20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下称中心)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下称协会)、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法律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共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湖南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服务实体经济送法律送政策进园区’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在湖南举办。

中心、协会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刘继峰为300余名湖南省内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为湖南专精特新企业、核心服务机构、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作《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专题讲座。活动期间,主办方向400余家企业发放《中小企业促进法》《惠企政策口袋书》和《政策清单》等资料1600余份。

 

1.png

 

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第一时间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近期联合发布的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有关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对湖南中小企业的法律服务迫切需求的积极响应。

今后,中心、协会将加力支持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普及宣传,紧贴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凝聚法律服务队伍、创新法律服务方式,通过组织专、精、尖法律服务团队,搭建企业发展全链条法律协作平台,更多地开展“送法进园区、进商会、进企业”系列活动,把促进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送达企业一线,当好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企业的“娘家人”,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会员发展与服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