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0:49 信息来源:中心

js.jpg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下,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进企业、响应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小企业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法制出版社联合主办,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法律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法制出版社总经理刘波、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雪以宣传宪法为主题相继致辞。


单立坡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全社会成员养成法治思维方式和法治行为习惯,还有助于推动解决中小企业权益保护问题,探索“宪法进企业”新模式。他强调中小企业及其管理者、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受到宪法的平等保护。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促进机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呼吁各地方、各单位继续关心、支持、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不断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同时号召广大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好宪法,用好宪法,增强自身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对国家制度方针的把握,学会运用宪法知识和其他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和实现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发展,交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时代答卷。


刘波也表示,作为司法部主管主办的中央级法律类专业出版社和国家法律法规标准文本的权威出版机构,中国法制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这一活动的开展对于更好推进依法治企,维护中小企业宪法权利,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竞赛答题时间为12月10日12时至12月17日12时,并于12月20日12时公布获奖名单。竞赛共设置五个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0名,每人奖金1000元;二等奖20名,每人奖金500元;三等奖50名,每人奖金200元;鼓励奖1000名,每人奖励价值48元文创产品;同时设组织奖若干。中国法制出版社为此次竞赛提供内容支持和经费保障。


参赛者可通过关注“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启动仪式直播间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选填所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名称或者个人身份进入在线答题。竞赛试题从《宪法学习百问百答》(中国法制出版社)中筛选。每位参赛人员有2次答题机会,每次50道选择题,每题限时30秒。答对得2分,答错或超时不得分。答题得分越高排名越靠前,同样得分用时少者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