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出席“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03:22 信息来源:中心

3月17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指导,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法律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中小企业权益保护(法律)云服务视频讲座在长沙成功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立坡发表了视频致辞。


单立坡指出,近年来全国知识产权的申请数和专利数大幅增长,但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仍有待有加强,部分中小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不强,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和不利影响。


11111.png


单立坡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迫,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等各方面形成合力,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和环境。面对复杂多变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小企业要不断强化内生动力,提高创新能力,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不断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意识。


单立坡表示,希望全国各级各地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共同携手,推动广大中小企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进企业品牌建设与合规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222.png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分享了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法律工作委员会湖南示范站企业法律服务经验。张雪表示,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始终高度关注中小企业权益保护,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聚集法律服务入驻机构300余家,入库法律服务专家30余名,承办了全国宪法宣传周中小企业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已举办培训、研讨、会议、沙龙、咨询、竞赛等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210多场,服务企业40余万家次。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知识产权研究院、湖南省廉政法制研究会、湖南国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就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视频讲座并答疑。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2022年3月18日,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服务机构、“专精特新”企业等通过直播、回放等方式听课人次达4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