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万里行”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上海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报业协会联合中央及地方媒体开展的“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万里行”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于3月30日在上海市举办的首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上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单立坡、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副主任田俊荣、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创新发展部副主任刘晓南、中国质量新闻网总经理王东红出席,并按下了活动启动按钮。

 

 

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的优化离不开国家及地方扶持政策的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给予及时的宣传和报道,为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优化鼓与呼。“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万里行”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将进一步宣传优化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经验做法,推动有关部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将充分参考2020年度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情况,组织中央和地方媒体,深入上海、广州、杭州、西安、武汉、昆明、哈尔滨、成都、青岛、贵阳、西宁、呼和浩特等12个城市进行主题采访;采访活动将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和政策环境,进一步宣传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挖掘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社会对中小企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持续增强社会各界对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表示:“本次大型媒体采访活动,是构建中小企业发展“321”体系的一个有力抓手。通过媒体视角,广泛宣传各地中小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充分报道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要点,督促引导不同城市对标先进找到差距和短板。参与报道的媒体,既是各地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的见证者,更是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推动者,期待本次采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助力我国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表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新闻媒体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使命,做好中小企业的宣传工作。我们将积极发挥媒体作用,深入中小企业工作一线,讲好中小企业发展故事,推动全社会对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重视和支持,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中国经济腾飞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