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单立坡主任带队调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夯实业务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3月5日上午,中心单立坡主任、罗俊章副主任带队走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并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谢肇煦主任、齐爽副主任及其主要部门负责人开展业务洽谈工作。双方在培训、精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夯实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计划。

作为赋能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2020年12月签定《促进全国中小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座谈会,是对合作的进一步推进与落实。

谢肇煦主任首先对单立坡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主动服务,进一步做好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战略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单立坡主任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心的整体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涉及领域众多,因此双方在合作时要考虑到普适性与特殊性并存。以培训合作为例,他指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对普遍性培训、行业化培训及个性化企业培训存在着不同需求,起初,“入门级”培训可以以解决普遍性、行业性需求为主,但最终还是要落到“一企一策”。同时,他也对双方合作提出“工作要做具体、做到实处”这一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计划。

中心专精特新服务部、培训处、宣传和公共关系部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