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清欠重点跟踪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7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受工信部委托,中心和中企联作为第三方评估组,共同承担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以下简称清欠)情况的评估工作。7月17日,评估组针对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的重点跟踪企业召开了视频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工信部运行局、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财政厅、国资委及部分蒙市拖欠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重点跟踪企业代表。

会上,评估组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被拖欠账款的情况、清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清欠工作的有关诉求和意见建议,并现场组织拖欠单位与企业对部分欠款的还款计划进行协商。同时,评估组继续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清”的作用,对会上发现未严格按照清欠工作相关要求执行的部分拖欠单位,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评估组的工作得到了工信部运行局、内蒙古自治区清欠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按照工信部相关部署,做好各地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偿还情况的调研和跟踪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