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用户侧电力大数据平台的远程运维应用


发布日期:2023-05-22 11:38 信息来源:中心

华松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2020年被工业与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工程质量首选品牌单位、全国重质量守信用企业。

公司建设具备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功能的用户侧电力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汇聚用户侧电力运维数据,蹚出电力设备制造向“电力设备制造+智慧运维服务”的转型之路,提供网络化协同、集约化管理、高效化利用的新型电力运维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保障服务,填补了国内用户侧电力智慧运维的空白。

通过智能电力监控运维能效云平台的监测体系,对加强节能减排研究与应用,追求能源可持续发展,实现节能减排与经济效益双赢。同时对电力行业低碳发展,不断优化电源结构,推动信息技术引入,探索能源体制创新,促进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和用户侧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