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山东省“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16:25 信息来源: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3月9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山东省“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服务部处长尹晓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李卫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参政议政处处长于宝莲、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负责人李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新创业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万吉良、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政策研究咨询中心主任于雯雯、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张祥出席本次会议,200多家优质企业代表积极参会。

会上,李卫东处长就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总体情况及年度安排展开解读。他强调,优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强支撑。近年来,山东省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打造了一大批在细分领域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他指出,省工信厅今年为进一步做好全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工作,做出了系列工作部署,全省各中小企业需要紧跟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创新进行自我提升,努力向着优质中小企业不断靠近。

随后,尹晓萌处长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她表示,要成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必须要从“细分领域、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协同配套”四个方面稳步推进,要成为深刻理解企业需求的行业“专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配套“专家”、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

李柘主任介绍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通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服务,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申报流程及平台使用方法提供了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