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与广东省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01 07:32 信息来源:中心

2022年8月31日,广东省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一行到访我中心,就全面深化江门与中心的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会议,贾宏伟副主任、安文哲副总经济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江1.jpg

 

陈岸明表示,在工信部和国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江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中小企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一是经济增长取得新成绩,在疫情期间迅速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22年上半年GDP增速居全省第2,创10年来最好水平。二是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打开新局面,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务实推进,江门市拟近期与中心共同举办中欧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三是江门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自2022年以来获评首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来,江门市累计已有6家获评“小巨人”企业,今年另有9家企业成功入围第四批“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同时有2家企业获评“重点小巨人”。四是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新试点,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智能家电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正在积极开展试点基地建设。陈岸明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江2.jpg

 

 

单立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工作,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江门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江门率先上线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创立“117”诉求解决机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最贴心的保障,为培育出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作为国家层面唯一的中国与欧盟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承担着中欧合作的重要使命及任务,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果。

 

单立坡对江门市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祝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支持江门市相关工作,与江门市共同推动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共同筹备办好中欧绿色创新发展大会,继续深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服务,并在产业带动、基地建设、场景对接、人才引进和职业教育等方面探索开展更多的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江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市委常委、秘书长蔡德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惠文,副市长郑晓毅,及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人陪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