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庆市中心成功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专利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04 16:26 信息来源: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联合重庆市以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举办了渝企赋能学堂2023年第2期——“专精特新企业专利质量提升”专题培训活动,邀请重庆市北碚区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重庆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管理专家谭强讲授相关知识。活动由重庆市中心副主任郭洪刚主持。

1.png

谭老师详细讲解了专利质量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实施专利质量提升行动的必要性、专精特新企业专利质量提升路径及高质量专利培育的相关政策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建议企业要把实施知识产权强企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提高企业专利创造质量,加快专利成果转化运用,同时,利用好各种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知识产权支持政策、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助力企业做好专利质量提升工作。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依法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重要指示,根据《重庆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庆市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工作部署而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来自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示范平台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