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江苏省中心“三走进”公益服务行新材料专场在海安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9 16:35 信息来源: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4月28日,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三走进”公益服务行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在海安举办。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宋旭东、海安市政府副市长夏卫军出席并致辞,江苏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韩晶参加,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申国平主持。

IMG_20230428_092407_副本.jpg

本次活动针对海安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刘海建,海安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唐少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朱新华等知名专家,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创新管理、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材料产业现状和发展机遇、新材料企业专精特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主题宣讲,分析企业发展内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和政策导向,为企业实施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加强研发攻关,探索专精特新路径,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宋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新材料产业作为江苏制造强省建设的基础性产业和高新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海安作为国内知名的“锦纶之乡”和“磁性材料之都”,拥有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和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科研院所等载体平台,形成了新材料产业的独特优势和集聚效应。他强调,面对当前高质量发展的紧迫要求,要以企业为核心,集各方力量在惠企政策、人才培养、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做好服务,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方面承担更大的责任。

海安市政府副市长夏卫军表示,海安市新材料产业集群已形成功能膜材料、高温合金、磁性材料3条细分产业链,东材新材料、浩驰科技、亚太轻合金等领军企业在各自领域内已做到行业全国第一、世界领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企业走创新之路,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海安站是2023年度“三走进”公益服务行启动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吸引了来自当地政府部门、产业链上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200余人到场参与。本次活动也将对产业强链固链、技术创新升级、优质中小企业培育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