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云南省中心在昆举行中小企业数字化暨南亚东南亚企业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1 信息来源: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5月19日,“一起益企 益企兴滇——中小企业数字化暨南亚东南亚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的现状、发展前景、面临困境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国际产业合作的解决路径。

本次交流会以“数智赋能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小企业如何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实施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交流会在昆明设主会场,分别在缅甸、泰国等国设立分会场,除国内企业外,还有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的共计50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依托“基于AI的中小企业数字化与国际合作服务平台(环球商务)”,向全球同声直播。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是各双多边国际合作交流机制重点探讨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议题之一。他强调通过创新服务方式、鼓励和支持数字化技术创新、加强数字化技术推广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等方式,加强南亚东南亚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和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致辞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钟耕介绍了云南省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共谋发展,进行一次思想碰撞、机遇碰撞、路径碰撞,为中小企业向数字赋能要发展动力,向境外市场要发展实力,向营商环境要发展活力。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钟耕致辞

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的交流和研讨,丰富了中小企业服务内容,有助于推动中小企业服务模式创新。同时,通过本次交流会传递了我省中小企业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合作发展的良好愿望。下一步,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将立足我省数字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合作资源优势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积极服务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