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省中心“一起益企” 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活动在延边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3 11:11 信息来源: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有效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满足中小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5月19日,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举办了“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华,围绕《民法典》对企业治理的作用、企业依法解决常见民事问题、企业如何防控民事法律风险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邀请吉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委讲师团成员、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禹治洪围绕当代企业家面临的若干重大法律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来自延边地区的150户重点中小企业参与了线下辅导活动,同时吸引了2万多人收看线上直播。活动中,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义、延边州工信局副局长沈哲为元道解需(吉林)科技有限公司、吉林赢科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延边站、延边广电传媒有限公司等延边地区4户省中心聘请的中小企业服务商授牌。

专题辅导后,召开法律专家与企业代表座谈会,10户企业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合同纠纷、金融借贷纠纷、设备货款纠纷等法律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专家从专业角度做出了详实的法律解释,并引导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座谈会议后,组织法律专家到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延边悟德酱酒有限公司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会诊,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