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湖北荆州市深入开展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合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15:35 信息来源:中心

8月19日,荆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训工作会议在当地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荆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出席会议。会上,中心与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罗俊章以“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取向”为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发展背景、培育体系、培育现状、认定标准及政策导向等相关内容。罗俊章指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鲜明特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于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且处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安全高效的重要途径,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意义重大。

会议期间,罗俊章与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江斌,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志红、副市长金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调研了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太和气体(荆州)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荆州市有关部门相关领导,中心培训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