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30 14:09 信息来源:中心

2023年6月10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委托,由我中心承办的2022-2023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等领导参加开班式并发言。

周平军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出培养高素质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对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周平军副主任还介绍了中心举办的领军人才培训具有平台高、课程精、交流广、分享多等特点,并对学员提出了“开拓思路、学以致用,深入交流、扩大合作,资源整合、共同进步”的希望。

在开班仪式上,往届学员代表内蒙古兰太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斌以及新学员代表江苏长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生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董事长刘小英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有机会参加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要把握住参加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的机会,加强学员间的交流,努力提升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所学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领军人才培训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的重要途径。中心已连续11年举办了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11年来共培训了近1500名学员,帮助学员提升了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拓展了资源。本次培训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内蒙古、湖南、湖北、黑龙江、宁夏、青海、新疆等地区近180名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