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30 15:33 信息来源:中心

9月11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行动部共同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执行的第九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开班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冯旭、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高级项目经理安德莉亚·爱丽丝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冯旭表示,中小企业是中德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双方在中小企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德国是全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性国家,在培育“隐形冠军”方面拥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对中国培育优质中小企业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并向德国企业家介绍了中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相关情况和政策。

爱丽丝女士表示,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自2012年实施以来,共有160余名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成效显著,带动了中德双方中小企业在贸易投资、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同时,感谢中方精心的组织安排。

23位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情况和商务诉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周,以北京作为活动的首站,还将前往唐山、昆山、无锡和济南,了解当地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与当地中小企业开展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