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信厅、教育厅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 开展网上百日招聘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07-04 16:16 信息来源:教育部

中小企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阵地。按照国家有关部门部署,河北省工信厅、教育厅联合开展2023年全省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该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有291家中小企业参与招聘,涉及广告和媒体、互联网科技、贸易和制造、能源和原材料等行业,招聘人数达3624人。

该活动以“中小企业 职等你来”为主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3年5月份,第二阶段为2023年10月至11月底。

活动开展过程中,河北省工信厅、教育厅在各类就业创业网站、高校网站等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通过线上对接、入校招聘、入企体验、直播带岗等方式,积极组织中小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各地就业部门和高校合作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主动邀请中小企业进校招聘,及时向高校毕业生推介招聘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河北省工信厅整合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特色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话平台。

6月5日,作为全省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有效补充,由省工信厅主办的河北省“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启动。该活动主要包括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推介岗位,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和企业招聘需求;在高校组织专家讲授实用的求职技巧,提供创业就业咨询辅导;推动企业与高校深化合作,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等。

活动现场,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分别与26家优质中小企业签订了“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对接战略协议。

“把促进就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启动为契机,分类施策抓实校园招聘,不断健全就业指导体系,组织学员深入企业开展就业实践活动,为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更多专业技能人才。

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河北省工信厅将组织各类专业化服务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行”等系列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宣传培训、供需对接、评估诊断、示范推进等多种服务,助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激发涌现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