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出席2023年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6 信息来源:中心

5月12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财政局承办的2023年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市召开。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活动并致辞。

单立坡表示,此次大会是青岛市政府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青岛市善用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金融服务产业模式的一次全景、生动展现。

单立坡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小企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出台、落地和执行。在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加快推动产融合作、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的力度,联合主管部门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上市,积极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

单立坡在致辞中指出,青岛是我国工业重镇,是重要创新高地,通过持续打造创投风投大会,目前已成为我国创投风投聚集地,更是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区域,青岛市政府特别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聚焦重点产业链,将创投风投资源向优质产业集聚,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中心将按照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心在融资促进、产业园区、专精特新培育服务、国际合作等多方面业务资源优势,继续加强与青岛市合作,与青岛市共同培育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创新,不断提升青岛市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比重,以融资服务赋能青岛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大会以“创投风投创时代,创新创业创未来——聚力高质量,澎湃新动能”为主题,打造合作共赢的创投风投交流平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管二部主任王建平和上海、深圳、北京三大证券交易所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海内外数百名创投风投领域的知名投资人、经济学家、企业家出席了大会。中心下属数字万融有限公司代表贺章获受邀在金融赋能专精特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