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专精特新 助力创新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专项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3 00:00 信息来源:中心

11月18日,首场“走进专精特新 助力创新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专项活动在上海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联盟共同主办,活动以走进专精特新 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申万宏源证券围绕企业上市进行了辅导,6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进行了开幕致辞,希望各位专精特新企业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实现资源对接、利用好不同类型的金融产品工具,把资本市场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载体,推动企业进一步成长为单项冠军、行业领头羊,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介绍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推出了向企业免费开放的“企业融资工具箱”,包括专精特新企业科创贷、供应链金融平台和上市智策服务平台。

 

北京证券交易所从成立背景,上市企业情况,上市制度等方面对北交所和新三板进行全面解读,多个角度分析北交所对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重要意义。申万宏源证券分享了北交所市场要点,提出了企业资本路径规划建议。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专项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平台对接、上市辅导等精准服务,拓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和加快上市步伐。